Caulifloves.

西师徒女 不会画画

【彩良】微光

是白鸟蓝良生贺文

内含彩良CP向 碱团、笔友cb向

有ooc 爱拉第一视角

祝可爱帅气的天使小爱生日快乐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祝你生日快乐♪~祝你生日快乐♪~”

“蓝良,吹灭蜡烛许个愿望吧。”

 

爸爸妈妈笑着,把蛋糕轻轻推向我。黑暗的房间里只有蜡烛的火焰在跳跃。我晃着碰不到地面的脚,像模像样地双手合十,用力许下我珍贵的愿望。

 

几天前的我,被电视机里的歌声吸引了。我隔着屏幕盯着聚光灯下的那人,他尽情地跳舞和歌唱,带动着周围的空气也跳跃起来。他的笑容好像被施上了魔法,让台下的观众都舒展开了眉头,每个人都像吃了糖果一样绽开了笑容。

 

我任由轻快的旋律从耳朵进入,在我心里浇灌出一朵发着微弱的光线的小花。我跟着电视机里的观众一起欢呼起来。

 

后来我知道了,他叫做「偶像」。

 

于是年幼的我,面对着努力燃烧的蜡烛许下了我的愿望——

 

我想成为一名「偶像」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刚刚结束了一个很有知名度的杂志拍摄工作,我虽然有些疲惫但还不想立马回寝室睡觉。疲劳带动了前几天练习的旧伤,但我必须忍受和习惯这种疼痛。

 

下了车后,我一个人爬到了楼顶。初冬的凉薄空气紧贴着皮肤,让来到露台的我打了个喷嚏。微风吹拂着我仍残留着发胶的头发,夺取着我藏起来的热量。我抚上冰冷的铁栏杆,向着夜晚依然繁荣的街区望去。

 

不远处的大楼挂着我们ALKALOID的四人巨幅海报,上面的排灯有着足够亮的光把我们四个照得一清二楚,连巽前辈和阿宵前辈脸上的痣都看得见。

 

我看着海报上十倍大的我,突然感觉那是个不认识的人。就像我小时候抬头仰望着海报上触不可及的偶像一样,站在下面憧憬着、钦慕着他们,向往自己也有登上海报的一天。

 

冰凉的空气让我保持着高度的清醒。我清晰意识到海报上的人真的是我,从帽子头发到靴子脚尖,都是名为「白鸟蓝良」的我本人。一旁的是我精心设计的爱心形状签名,还有最重要的一同奋进的三名队友。

 

我终于也成为了一名「偶像」吗?

 

把寒冷空气吸入鼻腔,我闭上眼努力压抑着内心激动而难以置信的情感,防止欢呼从嘴里跑出来打扰到已经休息的其他偶像。

 

厚实的大衣突然披到我身上,温暖顺着背部传了上来。我小声惊呼,但随后看到了熟悉的红毛队友在面前皱着眉头看着我。

 

“阿彩?你怎么上来这里了?”

 

“我看到蓝良没有回寝室,就跟着气息上来了。上面这么冷,蓝良的身体又不是很强壮,还是快点回去休息吧!”

 

“没关系的阿彩,你刚刚不是给我衣服了吗?而且明天没有工作,阿彩可以在这里陪我一会儿吗?”

 

“明天虽然是休息日但是......唔,这个还不能告诉蓝良!”

 

我看着笨蛋阿彩差点说漏嘴的样子,有点不厚道地笑了出来。明天是我的生日,虽然大家都装作不知道的样子,但我想「制作人」和心爱的大家其实偷偷给我准备了惊喜派对。虽然是每个偶像都有的生日派对,但真的轮到自己时还是激动到不行。

 

原来我也能得到和前辈们一样的待遇,想到这里我又开始暗自欢呼雀跃。阿彩也扶上了栏杆,和我紧紧贴在一起。不知道是因为温暖还是别的什么原因,我并不讨厌和阿彩有这样的亲密接触。

 

“阿彩,我现在是在做梦吗?”

 

阿彩轻轻抓起我放在栏杆上的手,控制着我的手指掐了掐他自己的脸颊。

 

“唔姆,会痛,现在不是梦哦蓝良。”

 

随后他并没有放开我的手,而是理所应当牵了起来。我没有挣开他,但是感觉失控的心跳声都要顺着指尖传到阿彩温热的掌心了。

 

这个笨蛋。我把滚烫的脸藏到衣领里去,悄悄抬起眼睛来看他。他用同样炙热的目光回望过来,瞳孔里映射着属于繁华城市的光照,像夜空上散落的星星忽闪忽闪。

 

这个角度的他和前几天演唱会时的我看到的一模一样。在我紧握着麦克风,稍微有些紧张地做着自我介绍时,他温柔的目光看向了我。聚光灯从他的头顶打下来,卷翘的发梢和高挺的鼻尖发着珍珠的白。

 

尽管永远不会当着阿彩的面承认,但在舞台上的他是真的很闪耀,像是黑夜里最夺目的那颗星,也是我想要追上的目标。我曾为此自卑过,但同队的前辈们和阿彩都很照顾我,也会在我伤心失落时像家人一样抱住我。

 

他们说,“蓝良也在闪闪发光。”

 

在舞台上歌唱的我们四人,虽然风格和经历都不相同,但都同样发出钻石般耀眼的光彩。我们互相支持鼓励着,变得更加自信而勇敢,一起向着成为更好的偶像这个目标前进。

 

我与他们一起站在了梦寐以求的聚光灯下。我看着台下的观众,每一个灿烂的笑容都承载着满满爱与幸福。于是我更加努力地做好每个动作,把平时练习的成果全部化作爱心型的糖果装满每个人的口袋,溢出名为快乐的魔法。

 

我不再是台下那个挥舞着荧光棒的粉丝了。我在飘落的羽毛中起舞,歌唱着属于我,属于「白鸟蓝良」的爱的旋律。心中那棵有着微小光芒的花,彻底绽开了它饱满的花瓣,发出温暖而明亮的光芒。

 

我实现了当时的生日愿望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装在兜里的手机突然亮起,清脆的可爱铃声不断从口袋里传来。我赶紧拿出来查看,时间刚好是0:00,琥珀亲的生日祝福显示在屏幕中间,下面还排列着许多新消息。

 

我一直是被爱着的。

 

这些信息再一次提醒了我这一点。我送给大家的爱和幸福,会像冬天的阳光一样暖洋洋的,被大家利用不同方式把我的心填满。

 

我的眼眶开始发热,视线逐渐变得模糊。阿彩发现以后立马紧紧抱住了我,被温暖包围的我开始了放肆地哭泣。

 

“怎么了蓝良,看见怪物了吗?没关系,我会保护你的!”

 

“笨蛋阿彩!是因为已经过了12点啦!”

 

“啊,已经12点了,蓝良生日快乐!我问了很多人,为蓝良准备了合适的生日礼物,等到白天就会给你的,所以蓝良请不要哭了。”

 

他尽量轻柔地帮我擦着脸上的泪水,我借着微弱的光看到他脸上也泛起了红晕,但我的脸一定烧得更厉害吧。

 

今年要许什么生日愿望呢?

 

 

 

 

 

Fin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

热度(4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